最新消息:

ETC免费装,支付宝、微信、银联、银行系优惠哪家强?

虚拟信用卡 xunihao 1181浏览 0评论

政策利好

5月21日,国务院发布《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》,要求2019年底前各省(区、市)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%以上,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。

通知明确,加大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。自2019年7月1日起,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%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,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,也就是全国实行95折。

 

各大银行以及支付宝、微信等支付机构,在ETC营销上火力全开,不仅简化了办理流程,免费送设备,推出各项优惠活动。

汇总一下目前各家银行及支付机构的优惠措施

支付宝ETC

支持自助开发票;设备免费;服务费每月3元(目前有免首年服务费活动);7月1日后全国95折优惠。

无需和银行一样绑定银行卡,手机一键办理,自助安装,方便快捷;支付宝支持一个账户绑定多辆车,可以为未开立支付宝账户的代付高速费。

微信ETC助手

微信搜索ETC助手小程序:跟支付宝一样,比较便捷,无需绑定银行卡,通过微信上传身份证/行驶证,申办成功后可自行安装ETC设备。

目前办卡费用为99元(永久),不过可以通过邀请5个好友来免除办卡费用,另有全国加油、洗车折扣起等优惠。

 

银联云闪付

云闪付APP->“智慧通行”->“ETC服务”板块,录入车辆等认证信息,绑定指定银联卡即可完成申请。待收到ETC卡及车载装置后自助安装激活,即可在全国ETC车道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。

权益:可绑定任意信用卡,设备免费邮寄(承诺使用至少三年),自助安装激活,全程零费用。

 

工商银行

ETC 设备:免费领取OBU设备,邮递到家

通行费优惠:目前全国统一9.5折

其他权益:美的智能扫地机器人等锦鲤礼包抽奖活动

入口:公众号“工银信用卡浙江”或者“工银e生活”APP

 

农业银行

ETC 设备:赠ETC设备

通行费优惠:农行ETC信用卡每月可凭积分兑换通行费9折优惠月票,其他信用卡绑定ETC享通行费9.5折

其他权益:首绑微信支付可获2000积分;消费达标次月可享1元洗车

 

申请入口:农业银行官网

 

 

中国银行

ETC 设备:免费赠送车载电子标签

通行费优惠:9.5折优惠

其他权益:

活动时间 权益礼品
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加油站类商户消费满1000减50
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每月刷卡满1万元,即可获赠洗车和道路救援服务包
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消费达标即可获赠1次免费代驾服务
申请入口:公众号“中国银行信用卡”
建设银行

ETC 设备:免费赠送OBU设备

通行费优惠:全国高速享9.5折优惠

其他权益:加油停车优惠券

入口:小程序“建行ETC智行”/公众号“建行龙支付公众号-惠生活”/“建行手机银行”

交通银行

ETC 设备:免费赠送OBU设备

通行费优惠:全国高速享9.5折优惠

 

平安银行ETC信用卡

ETC 设备:免费赠送OBU设备

通行费优惠:9.5折-9.8折优惠

 

广发ETC信用卡

权益:广发有多张ETC信用卡,什么易车卡、优游通卡等,除了一些基本的ETC信用卡权限以外,持卡人还可以免费享受驾驶员意外险。

广发银行速通卡ETC高速本月消费满3000,下月享8折优惠。其中粤通卡、苏通卡和辽通卡等,周末及节假日通行可享8.5折优惠,刷卡加油享1%现金返还,道路救援等。

年费规则:普卡年费40元,金卡80元。首年免年费,刷卡消费免次年年费。

 

光大银行

权益:光大银行ETC办理业务与其他银行不同的是,需开通光大银行ETC豫通卡.且这张ETC卡是一张兼容储蓄功能和信用卡功能的存贷合一卡.

目前,中国光大银行还携手中原通ETC、中国石油共同推出光大中石油记账联名卡,用户在使用其ETC卡的同时,还可享受省内石油加汽油优惠价格.同时货车ETC业务也已全面上线.

 

华夏银行

权益:绑定华夏ETC卡账户做为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扣款账户,轻松拥有高速路先通行,后还款的贵宾待遇,并可享受免息还款期,为持卡人提供更便捷、通畅的道路通行。通行费优惠折扣,加油也有优惠。

年费规则:华夏ETC白金信用卡主卡年费为人民币680元年,附属卡免年费。

 

邮储银行

ETC 设备:免费赠送OBU设备

通行费优惠:高速公路通行费9.5折

其他权益:持卡人交易达标且在家庭日(周六)进行加油交易,次月可获加油金额返现,普卡持卡人返现比例为3%,30元封顶,金卡持卡人返现比例为5%,50元封顶,车主卡白金卡持卡人返现比例为8%,80元封顶。

 

兴业银行

ETC 设备:部分地区免费赠送高速ETC设备

通行费优惠:7月1日起通行费9.5折

 

浙商银行

ETC 设备: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,免费安装ETC电子设备

通行费优惠: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,全国高速通行费折上8折优惠,每户每月最高优惠50元(浙江省内高速7.6折过闸,省外高速在当地优惠政策基础上折上8折过闸)

其他权益:1元洗车,火车票3折购票,5折观影,KTV19元欢唱,美食5折优惠等等

 

恒丰银行

ETC 设备: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,免费领取ETC设备
通行费优惠:信用卡绑定ETC之日起首3个月,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享5折,每月每户最高优惠100元,第4-6个月,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享8折,每户每月最高优惠50元
其他权益:凡成功申请恒星白金信用卡,任意消费一笔享全面航空保障、私人健康管家、周三三倍积分、专属积分返现等礼遇,更享2019年济南遥墙机场恒丰银行专属贵宾厅服务

 

湖北农信

ETC 设备:办理就送OBU设备

通行费优惠: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通行费8折

其他权益: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用卡活跃送加油卡,洗车券

 

贵阳银行

ETC 设备:免收设备费

通行费优惠:省内通行费9.5折

其他权益:7月1日至9月30日,首刷满200送50元刷卡金,7月1日至9月27日刷卡达标可参与周周免费洗车活动、加油200送50活动

 

中原银行

ETC 设备:ETC设备免费上门安装

通行费优惠:省内通行费9.5折

 

江西银行

ETC 设备:ETC设备免费送,并免费提供后续维护服务

通行费优惠:高速通行费9.5折

其他权益:

活动时间 权益礼品
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 首刷权益
2019年7月1日至28日 刷卡赠礼
即日起至2019年7月21日 电影票五折
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 星巴克代金券
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 肯德基电子券
齐鲁银行

ETC设备:免费领取ETC设备,可至高速指定网点安装,也可邮递到家自助安装

通行费优惠:全国统一9.5折
其他权益:指定门店免费洗车权益,5元代驾权益,富力凯悦“两人同行,一人免单”五星自助礼遇

 

绍兴银行

ETC 设备:免费赠送ETC设备

通行费优惠:201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,新户享省内9.3折优惠,优惠力度随客户资产等级加大

日均金融资产 通行费 单户封顶
1万至5万元 9折 200元
5万到20万 8.5折 500元
20万到50万 8折 800元
50万到100万 5折 1200元
100万以上 免通行费 1500元

 

发票

ETC是实名制,纸质发票指定网点打印就好。不过上面显示的是车牌号,可能会导致很多公司名下没有这辆车的不能报销。

银行联名卡各家银行政策不同,有些是可以自行设置抬头,但以后就不能再改,最好事前找客服问清楚。

支付宝和微信是不显示车牌的电子发票,发票抬头可随意更改。

另外,“支付宝车牌付”走的是人工通道,还需要排队拿卡、还卡,只不过换卡速度比现金支付要快,不及ETC普及率高。

转载请注明:虚拟号之家 » ETC免费装,支付宝、微信、银联、银行系优惠哪家强?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