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出国后国内手机号低成本保留方案

每日分享 xunihao 245浏览 0评论

出国后,怎么低成本保留国内手机号是一个大问题。

核心需求:

1、能够接听、拨打国内电话

2、能够接收国内各种验证短信

3、解决方案成本尽量低、简单、可靠

问题1:国内SIM卡+国外SIM多张手机卡怎样处理

由于国内运营商基本上不支持eSIM卡(eSIM基本上只支持智能手表),虽然可以在智能手表上使用eSIM卡,但出国后,国内SIM卡流量奇贵无比,因此通过eSIM方案避免国内实体SIM卡的方案基本没戏。

国内有很多运营商支持eSIM卡,因此如果支持eSIM卡的运营商服务靠谱且成本低,可以优先使用eSIM卡,这样可以将国外SIM卡和国内SIM放在同一个手机上,避免带多个手机。

由于我使用的国外运营商不支持eSIM卡,我的解决方案:

我自己平常主打手机是Google Pixel,备用手机是一台双卡手机。Google Pixel不支持双卡,因此在Google Pixel上使用国外运营商手机卡,在备用手机上主卡也是国外运营商号,次卡是移动手机号。

之所以在备用手机上主卡用国外运营商,主要原因是为了备用机上网方便。移动针对国外的各种流量套餐奇贵无比,还是墙中墙,所有流量都要跑到国内转一圈。

因此对备用机的从卡(移动SIM卡)禁止了数据网络。

 

问题2:中国移动保号套餐

中国移动有一个“4G飞享套餐”,每月8元,办理以后,下月生效。可以直接打10086找客服开通,也可以在中国移动APP里面办理。

 

问题3:小号手机号

由于注册了微信小号,想继续保留微信小号,但不想保留实体SIM卡,可选方案有移动和多号、阿里小号以及各种虚拟运营商的小号服务。简单起见,直接使用了和多号,每月5元,直接和主号一起缴费。

 

问题4:短信转发

为了接收国内的各种验证码,需要将国内手机号的短信转发到常用手机上。测试了各种转发短信APP,最终选择了开源的“ SmsForwarder ”,功能强大,可以转发短信、Telegram、钉钉、企业微信、Bark(iOS)等。

GitHub Wiki:https://github.com/pppscn/SmsForwarder/wiki

Gitee Wiki:https://gitee.com/pp/SmsForwarder/wikis/pages

酷安:https://www.coolapk.com/apk/com.idormy.sms.forwarder

转载请注明:虚拟号之家 » 出国后国内手机号低成本保留方案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