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一个颈椎/腰椎患者的自我康复之路(续)

首页 xunihao 391浏览 0评论

一个颈椎/腰椎患者的自我康复之路 中总结了自己颈椎、腰椎的康复之路。核心要点:

1、好的枕头,强烈推荐“PE软管枕颈椎”

2、颈托+腰托 纠正不良姿势

3、站立办公+坐立办公交替,避免久坐

4、麦肯锡疗法为核心的日常训练

 

最近一段时间,又试用了几个颈椎、腰椎康复的装备,有两款个人觉得对颈椎、腰椎康复很有帮助的产品,强烈推荐给有需求的同学。

声明:本人与推荐的产品无任何利益关联,也无广告合作,只是个人使用后真心觉得好用而志愿推荐。

1、艾新Medspine颈椎抗阻锻炼器

购买时候看中了产品宣传所说的:基于麦肯基疗法的“坐位头部回缩练习”疗法。买回来使用几周,效果确实明显,颈椎酸疼情况基本消失,颈部肌肉明显变得有力,颈部姿态也大为改善。官方服务特别好,客服会每天提醒打卡、提醒练习要领。

虽然在购买前,已经体会到了麦肯基疗法的好处并一直坚持,但对“坐位头部回缩练习”疗法的有效性和重要性并没有真正领会,核心原因可能正如客服所说:正是因为太简单、直白了,大家都没真正重视。只要日常随时随地坚持做“头部回缩练习”基本上能够解决大部分颈椎问题。使用此设备,可以明显加快康复速度,有效提高颈椎筋肉力量。

强烈推荐给每一位颈椎有问题的同学。

 

2、SEAN LEE腰椎舒缓器

相对于“拱桥式”拉伸、猫式拉伸以及下图的牵引器,这产品的拉伸效果更明显,确实能够有效锻炼腰部力量,缓解腰部酸痛的问题。

一些体会:

a、颈椎/腰椎的问题大多源于长期不良的姿势,因此学会良好的颈椎/腰椎姿势是颈椎、腰椎康复最重要的一环

b、只有基于自身颈部/腰部肌肉力量的增强,才能真正解决颈椎/腰椎问题

c、各种吹得天花乱坠得按摩设备、康复设备其实只能起辅助作用,别期望太多

 

 

转载请注明:虚拟号之家 » 一个颈椎/腰椎患者的自我康复之路(续)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