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zkSync通过OKEx实现法币出入金通道的思考

虚拟币 xunihao 506浏览 0评论

有人问起关于对“以太坊扩容方案zkSync将通过OKEx实现法币出入金通道”新闻的看法。

按照 官方新闻原文  ,目前zkSync和OKEx和合作产品还在开发集成中,没有现成产品。目前只能按照理解做推测。

由于zkSync是一个以太坊Layer2解决方案,因此应该与Bitfinex等交易所支持闪电网络类似,

方案实际上分成两段:
1、用户通过zkSync Layer2出金、入金
2、zkSync与OKEx交易所集成

由于不管是否使用zkSync Layer2网络,用户从自己钱包充值、提币,都需要与Ethereum 网络交互,也必须支付gas fee,因此zkSync与OK集成,如果只是应用在ERC20 Token的充值、提币上,并不能体现出zkSync Layer2降低手续费、速度快的优势。因此合作方案聚焦在法币上这个具有PR价值的点上。

只不过,怎样实现通讯稿中提到的zkSync通过OKEx实现法币出入金通道的功能呢?

可能的方案:

a、法币入金

用户直接通过法币充值对应币种,不需要通过交易所购买,类似Square Cash这样的服务,直接用法币购买比特币等加密币。
大致逻辑:用户选择要充值的币种及金额,系统根据实时价格自动计算需要支付的法币金额,用户通过线上/线下合规法币支付渠道支付成功后,在OKEx为用户缺省开通的zkSync钱包中充值相应币种和金额。

b、法币出金

用户要从OKEx提币,并自动转为法币。

大致逻辑:用户在OKEx 钱包的zkSync账户发起提取法币操作,按照市价卖出(或者通过SWAP方式转换)为USDC等稳定币,然后通过SWIFT等法币转账方式转给用户。由于Layer2速度较快,因此可以实时完成转换。

可能应用场景:

a、OKB的线上、线下支付。由于目前二层网络一般都应用于小额支付,基于zkSync,用户OK钱包中的OKB可以直接通过zkSync支付,低手续费、速度快,比较适合线上线下支付场景,这比较符合币安、OK等交易所在重点拓展其平台币线上/线下应用场景的需求

b、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法币出金、入金

zkSync尚未法币,这一次融资后,可以关注一下zkSync的空投机会。

 

转载请注明:虚拟号之家 » zkSync通过OKEx实现法币出入金通道的思考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