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多重签名(Multisig)钱包方案

虚拟币 xunihao 1228浏览 0评论

多重签名(Multisig)允许两个以上的密钥持有者授权后才能转移数字资产,例如最常见三分之二(2/3)的多重签名表示只需3人中有2人签名就可以转移3重签名地址中的资金。

一、多重签名钱包应用场景

场景1:测试资金管理
一个区块链团队中,由于要对链上生产系统做验证测试,测试使用的币由公司提供。传统做法是,每个人都拷贝一份私钥,这样的隐患很多。使用多重签名钱包可以很好解决此需求。

场景2:链上钱包安全
对交易所、公链、支付服务商等都需要在链上存储资金,不可能全放到离线钱包中,传统做法是通过网络隔离、多重身份验证等安全加固手段来保证资金安全,而使用多重签名钱包可以避免单点被攻破后,资金仍然安全。

场景3:企业数字资产安全管理
对很多区块链团队,融资的资金是诸如BTC、USDT、USDT-ERC20这样的数字资产,在数字资产管理时候,怎样兼顾安全、方便的需求?多重签名硬件钱包是诸多团队的选择。

场景4:第三方托管交易
最典型案例莫过于闪电网络Lighning Network的支付通道、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多重签名钱包

二、多重签名钱包APP

qkl123.com 的“钱包排行榜”(https://www.qkl123.com/ranking/wallet )总结得不错,可以作为选择多重签名钱包很好的起点。虽然对很多钱包支持程度信息有误。

1、纯软件的多重签名钱包

a、支持BTC、ETH、ERC20等币种的多重签名钱包

Ownbit:支持BTC、ETH、ERC20等币种,专注钱包功能,没有其他钱包乱七八糟的功能,包括交易所、资讯等功能,强烈推荐。客服响应速度很快。莱特币、达世币,Decred,DigiByte,Zcoin等项目官方推荐Ownbit钱包

Hoo:虎符钱包交易所模式(Hoo云端钱包)才支持多重签名功能,Hoo HD不支持。在发现->虎符共管

Hyperpay:共管钱包支持,用户体验较差,UI很山寨

wallet.io:似乎为全节点模式

b、只支持BTC的多重签名钱包

Blockstream Green Wallet(原来的greenaddress)
BitPay:以及BitPay开源的Copay
人人比特:只支持BTC、USDT-OMNI

 

个人推荐:Ownbit

 

2、硬件多重签名钱包

Bitpie(比特派):比特护盾 bithd.com
库神冷钱包:除了硬件冷钱包外,库神加密资产多签管理系统挺有特色,对数字资产管理需求大的企业可以考虑。

对使用TREZOR、Ledger Nano S硬件钱包得,可以通过 TREZOR/Ledger Nano S +Blockstream Green Wallet 或 Electrum 的方式来支持多重签名。

三、多重签名钱包开源库

支持Bitcoin多重签名的项目很多,包括CoPay等,Ownbit也开源其多重签名的代码。

List of MultiSig Wallet Smart contracts on Ethereum  这篇文章对Ethereum支持多重签名的开源项目做了很好的总结,推荐 Gnosis Multisig Wallet

转载请注明:虚拟号之家 » 多重签名(Multisig)钱包方案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